close


不對……我師傅才不是這種樣子!

妖怪…都是壞的……

我不會相信他們!更不會憐憫他們!

它們全是為了私慾、迫不得已才跟著我…所以── 一點也不值得同情!




〈一〉



朝陽灑落,樹蔭下的光影,隨風微微晃蕩。
在樹蔭下休憩的女子,緩緩睜開雙眼,帶有深沈綠意的藍色瞳眸,出了神似的,望著地上晃盪的光影。
「……原來是…作夢啊……」
女子呆了好一會兒,如恍然大悟般地低喃。


「醒了?」
低沉而平板的嗓音自耳畔傳來,女子的身軀輕抖了下,瞳眸轉而望向坐在身旁的男子。那對紫眸正以微笑的表情看著眼前的女子。
「早安呀!十千霄。」
女子隨意做些伸展的動作,同樣回以微笑。
「喔?大小姐睡醒啦?我還在想該如何『叫醒』妳呢!」
頭頂的枝條傳來一陣窸窸窣窣的騷動,銀灰髮的少年由上方一躍而下,身後的尾巴左右搖擺,瞅著細長的棕色眼眸惡作劇般地打量著女子。
「真是謝謝你的好意!你還是一樣吵,月牙。」
女子白了少年一眼,起身走向溪邊,掬起水,潑了潑臉,順勢梳理茶橘色的秀髮,重新紮在腦後。
「犯不著瞪我,從開始被妳『硬撿來』帶在身邊,早已不知挨了妳幾次白眼,與其浪費力氣,不如早點放我自由,妳也會輕鬆許多。」
名喚月牙的少年慵懶地側臥在地面,漫不經心說道。
「………說的也是…乾脆放你自由…未嘗不是好事……」
「啥?」
月牙靈敏地坐起來,不可置信地直盯著女子。
〔沒沒沒聽錯吧?剛剛有聽到……「放你自由」?〕
疑惑的棕眸轉向一旁等候女子的紫眸。十千霄只是聳聳肩,表示不清楚現在的情形。再轉向女子,只見女子依舊跪坐在溪邊,沒有任何動靜。
〔看樣子…她似乎是無意識地回話?〕
月牙偏了偏頭,仔細觀察女子的動作──

女子低著頭,深似海般的雙眸直視著水流,神色有些黯淡、飄邈。

妖怪…都是壞的…

我不會相信!它們一點也不值得同情!

──不值得同情!


如同回音般的狂嘯在腦海中嘶吼,女子不禁捂住雙耳,努力開口想辯駁,唇瓣一開一闔卻發不出聲,只能任憑狂嘯不斷撒野。

「瑚夜兒—─!」

一陣劇烈的晃動,一股熟悉的呼喊,腦海中恐怖的嘶吼嘎然而止,黯淡的神色恢復光采。
「……月牙…十千霄…我………」
女子愣愣地抬起頭,看著身旁投以擔憂神色的兩名人兒。回過神,發覺自己正被什麼東西拎住,雙腳離地面有一段距離。
「哇啊!臭月牙!笨月牙!快放我下來!」
掙扎不消一秒,自己已重重跌坐在地。
「哇!痛死了!你是不會輕一點嗎?」
女子搓揉著被摔疼的臀,大聲抗議。
「囉唆!險些一頭栽進水中的笨蛋!還不知恩圖報!鬼叫什麼?」
邊說邊自顧自地回到原本的休憩之地。
「什麼!你……」
「瑚夜兒,」不等女子說完,另一個低沉的嗓音從旁介入:
「他說的沒錯,方才妳差點跌落溪中,是月牙及時將妳救起來的。」
「咦咦?……有這回事?」
瑚夜兒顯得十分吃驚,瞪大著深似海的雙眸。
見狀,十千霄攤了攤手,露出一抹苦笑,再順勢輕柔地拉起瑚夜兒。
「站的起來嗎?」
「喔…嗯…可以……」
瑚夜兒羞澀地瞄向十千霄,他依然保持一貫的微笑,待她站穩後才輕柔地放開。
有那麼一瞬間,瑚夜兒感到有股砰然的悸動……
「瑚夜兒?」
低沉的輕喚,拉回瑚夜兒的神智。
「瑚夜兒?妳從醒來之後就一直恍神,現在又臉色泛紅…怎麼了?哪裡感到不舒服?」
「啊?不、不是!我很好!沒事!得、得快向月牙道謝才行。」
瑚夜兒快步奔向倒臥在地的月牙,絲毫沒注意到十千霄正以打趣的目光注視著她……。

「月牙!」深深吸口氣,平順一下呼吸,道:「剛才…謝謝你了……」
「哼!要謝的話,煩請妳實踐說過的話!」
月牙背對著瑚夜兒,有些彆扭的回答。
「啊?我…說了什麼需要實踐的話嗎……?」
瑚夜兒歪斜著頭,忖著下巴認真回想。
〔呿!果然是說說而已……〕
睨了瑚夜兒一眼,月牙心有不甘地別過頭。

咕嚕嚕嚕──

突如其來的悶響劃破短暫而靜謐的氣氛。
「嗚…肚子…」瑚夜兒臉上再次染上一抹緋紅,「……餓了…的樣子……」
「因為妳從醒來到現在都沒有進食呀!來!」
不知何時走到身旁的十千霄,拿著飽滿豐碩的果實遞給瑚夜兒。
「先吃這些吧!等到了村落再補充乾糧,今天要回去看──師傅的日子吧?」
紫眸微笑似的看著那雙深似海的雙眸。
瑚夜兒微微頜首,雙手接過果實,正想坐下又驟然起身,卻被股沉穩的力量按壓下去。
「放心,我們已經吃過了。吃完,就上路吧!」
「哼!我們可不像人類那般脆弱。幾天不吃一付快死的樣子,難得吃多了些,便嚷著自己變胖了。」
月牙感嘆般的訴說。後段話似乎意有所指。
聞言,瑚夜兒蹙了蹙眉,飛速丟出枯枝,不偏不倚正中月牙的後腦。
「道謝收回!」
瑚夜兒克制怒火,默默吃著懷中的果實。
「妳……」
月牙面露兇光,泛滿銀光的爪牙隨著漲高的殺氣伸張出來──

「野丫頭──!看我將妳大卸八塊──!」

隨後,寧靜的早晨響起衝上雲霄的咆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sky2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