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啊~~~~~~~~~我完成了耶~~~~~~~~~(朝山谷大喊)
是的!我ㄧ整個就是HIGH呀~~~~~~~~~(爆)

(請稍待片刻……)

嗯。好,我恢復冷靜了|||b
其實…這是首篇草嘗試的同人文,也是第一次『完整結束』= =|||
而且,本來沒有預期會破萬字的…結果~在靈感大神的眷顧之下
~~~~~~~~~~~~~~~不小心就變成這樣了~~~(叫) 囧oz
話說…自己的故事都沒有如此順利啊!頂多幾百字……O_Q
因為自己很常寫斷頭文……
一方面自己的故事架構&大綱沒有很清楚、人物關係十分『片段』、設定不周等等
總之~自己的故事是屬於『殘破不全』的狀態^^”(別對我太期待)←自毀形象
有很努力整理啊…卻還是沒有個所以然~~~Orz

回到正題──當初不小心萌到瑚夜兒與二妖的部份,所以才想寫此篇。
草稿的部份似乎是在過年期間完成,之後才找時間打成文字檔邊修改語句
(剛好本篇他們出場很少~對我來說很好發揮XDD)
結果呢~剛好花了半個月的時間被我完成了^^
老實說,我剛開始很受不了瑚夜兒這任性的臭小孩= =
驕縱的要命~你以為你是誰啊(嘖嘖嘖)
不過~因為紅蝶事件,我想她多少已經有長大吧~還是有她的善良本性
因此才想到以這點為主軸下去寫多年以後的她^^
(但是…與姐姐私下討論…據說還是老樣子…??? )
寫的最順手的角色大概是──月牙吧?
不知為何,就是覺得他很好揣摩^^
瑚夜兒我要花點時間去想像她的任性~十千霄有點神秘~
嗯……其實也還好(?)

篇名《蒼星》──意指二妖對於瑚夜兒的感覺^^
蒼,淡青色;星,暗指希望。
這篇名原本是想拿來給自己的自創文用
不過我覺得也很符合心境.所以就挪過來用了~也算一點點小偷懶啦(爆)
我想表達瑚夜兒其實也再不知不覺中給予他們一些無形的東西
或瑚夜兒對於他們的心情^^
雖然他們彼此的關係似乎是建立在『互相利用』之上就是了= = (汗)
人物的性格多少會有些出入就是了^^
啊~~~有被我寫的十分”曖昧”請各位直接忽略XD
畢竟是同人文,我也想加入一點想像~如果不是那麼好請多多包含^^
(多年以後的他們嘛XD)
原本文章應該在〈四〉的段落結束~只是有著不滿足的心態~想要惡搞一下XD
所以~十千霄變的腹黑、月牙無辜受累、瑚夜兒犧牲色相……(有殺氣)
嗯哼! 總之~希望有個歡樂氣氛來緩和本篇故事的哀傷XDD
不過~我寫的瑚夜兒倒是成熟不少|||b
希望有將他們彼此的性格與互動表現到^^

當然~這確實是一篇”賀文”
恭喜千夜書順利完結~送給可靠的姐姐&喜愛千夜書的朋友^^
這是草首次的嘗試,文筆有待加強之處,請各位不要吝嗇、多多給予建議與指教!
如果有心得~也請務必告訴我喔~ 謝謝^^

By 草 2008.02.24 / 2008.03.01 修改


===○( ̄﹏ ̄)○以下是姐姐贈的讀後感~非常感謝○( ̄﹏ ̄)○===

話說...裡面最讓我驚訝的是十千霄XD
他實在變得太多了!可是也因此變成另一種超有趣的角色^^
特別是那個"想抱嗎"那邊~害我噗地笑了^^||||
事實上妹的文裡~對我而言最有魅力的也許是月牙喔^^
好可愛喔~~~~~>W<
雖然多了些妹的味道~但倒是很喜歡他那種陷入窘況的模樣(嘿)
看來月牙天生是被欺負的命啊~~~
果然...要欺負人還是要找那種反應超大的才好玩(喂)
瑚夜兒感覺上界於大人與孩子之間^^
的確成熟多了
可是他睡覺作夢的樣子又好可愛^^
其實我覺得妹的對白寫得很生動
對白真的很重要~不宜太多~但又要寫得很有人物的樣子^^
緋花原來是出現在那種地方啊@@
也許是因為我知道後續~所以有點驚訝~不過還是有一番巧思喔^^
說實在的
比較妹之前給我的版本和這次寄來的完稿版
有改真的更好!不是說之前的不好喔~且讓我分析好在哪(呵)
上述的就不再提~因為這是本來就有的優點^^
但加上一些補述後~的的確確將一些來龍去脈交代得更完整了^^
寫作的剪裁確實重要
不會剪的人只會讓文章太脫沓~反而容易失味
但剪過度也不是好事~
畢竟讀者不是作者~無法完全猜透作者的心
當然留一些給大家自由想像是好事^^
但重要的銜接還是不能少~
我覺得妹願意再花時間做補述~
從中真的可以看出妹對自己作品的用心與負責^^
總而言之~真的要給妹拍拍手了^^
不僅是為了文中呈現出來的美好氛圍
更是為了妹的努力喔^^

==================謝謝( ̄/// ̄)謝謝=================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sky2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